巴中市长率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17-01-24 18: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唐靖濠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月23日上午,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领公安、安监、商务、质监、药监和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行人先后检查了中石油望王路加油站、人民商场、明珠饭店、江北汽车站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在实地检查中,何市长不时向陪同检查的市消防支队政委孔令询问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各种预案是否制定齐备,消防设施是否有效好用,员工是否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

在各检查点,何平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务必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特别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省内外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切实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检查结束后,何平一方面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领导、加强监管,社会单位要严格按照自己的法定职责和责任,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督管理,确保易燃易爆生产企业的安全,严查各类火灾隐患,限时督促整改,严防养患成灾。第三,要强化春节期间消防知识的普及,积极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技能。另外,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加强消防供水、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实现单位内部全面覆盖、系统配套和完整好用,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