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民警救两落水儿童牺牲续 战友追忆:上学时勤奋刻苦人缘好

2017-01-25 15: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正元 李雪利 刘军

相关报道

泸县民警蔡松松勇救两落水儿童不幸牺牲

泸县民警救两落水儿童牺牲续:回家团年途中救人 学生曾为他竖大拇指

泸县民警救两落水儿童牺牲续 亲友泪别:连团年饭也没吃上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李雪利 刘军)2008年至2010年,蔡松松曾就读四川警察学院第一届政法院校招入培养体质改革试点班。据蔡松松在校班主任张庆良回忆,第一批体改治共招收了600名学生,蔡松松在十大队治安二区队,该区队有五十名学生,蔡松松属于其中比较优秀的。“这个孩子比较腼腆,但做事很踏实,而且很乐于助人,很多小事情大家都愿意找他帮忙,所以在同学当中口碑很好。”

蔡松松(中)与同学合影

“蔡松松和他的同学们从士兵进入高校,有一个需要转变的过程,他在同学当中属于比较年轻的,所以他在新的学习当中非常刻苦,而且由于在部队养成良好的习惯,每天都很早起来锻炼,平时也很爱好打篮球,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内务等等方面在全校都是比较棒的。”张庆良介绍。

蔡松松(前排左一)与同学合影。

“我和他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015年下半年,微信联系的,当时是我结婚,叫他来我老家耍,他说他在重庆。”蔡松松昔日的同窗王斌回忆,蔡松松身手矫健,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自己的东西都收拾的很好,平时都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另外很爱帮助人,一般情况大家找他帮忙都不会拒绝,他有句口头禅叫‘说起走’,意思是有事说话,不啰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