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成都一摄影馆老板跑路 监管部门:消费者可电话投诉

2017-01-26 16:5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孩子都出生了,孕照却还没拿到……”日前,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投诉位于成都盐市口商圈的梵古摄影突然关门,希望能讨个说法。(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203)

黄金大厦外的广告牌

两名网友接连投诉 “芙蓉花开”老板跑路

“去年团购了一家名为梵古摄影的影楼孕妇照一套,当时预约7月去拍照,按约定时间去的时候影楼已更名为芙蓉花开。”网友“晴蓝”称,当时自己没有在意,拍照过程也很顺利,到9月孩子出生后打电话去询问孕妇照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商家却说不太清楚。她表示,合同承诺的是45天取件,到9月底时再打电话过去,电话号码却成了空号,商家也失踪了。

收到这一投诉几日后,网友“姝”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投诉了这家影楼。她称,去年7月底,在朋友介绍下去了这家影楼为女儿拍写真,8月1日前往选片时发现影楼名字已换,之后打电话确定取片时间时发现号码已为空号,关注商家官微也未获得回应。

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盐市口大业路黄金大厦的摄影馆,外立面广告牌上依然标示梵古摄影在大厦四楼,记者上楼后却发现店铺已易主,询问大厦物业,被告知,该摄影馆已破产。

艺术照三折团购 价值998元仅售299元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在成都一家团购网站上找到了这家名为芙蓉花开艺术馆的相关信息,团购资料显示,这家影楼于2001年在香港成立,品牌名为HK芙蓉花开,2016年正式入驻成都开拓大陆市场。影楼的实景拍摄摄影基地达2000余平方米,化妆师、摄影师、设计师都是香港业界翘楚。

这家摄影馆在某团购网站上提供了价值998元但仅售299元的单人艺术照,有效期为去年6月30日至12月30日。拍摄套数为3套,并提供免费化妆造型。团购网站显示,套餐拍摄总数不低于60张,选片后45天左右取片。299元的套餐总共含20张精修照片,并赠送相册、绢丝挂轴、摆台等物品,同时规定,赠送张数之外需要额外购买,精修底片每张30元,照片入册每张50元。

四川在线记者拨打了团购网站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后台没能搜索到商户的相关信息,告知了商家失踪的信息后,对方表示顾客购买的团购券只要没有验证,没有消费,就可以随时退款。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