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确诊2名患者(附防控知识)

2017-02-03 14: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3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1月25日报告蓬溪县发生2例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随即患者咽拭子样本逐级送市、省、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复核、确诊,结果H7N9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H7N9病例,这是四川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

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省卫生计生委立即派出由应急办负责人带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成 的省级专家组奔赴市县指导工作,当地政府依法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卫生计生、畜牧等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

全力救治患者,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但仍然危重;组织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对111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异常;实施对患者居住地、鸡圈圈舍、集贸市场和患者曾经就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和环境卫生整治,降低感染风险,累计环境消毒面积达630余万平方米;积极做好卫生科普知识宣传,重点开展对易感人群的健康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畜禽养殖和交易市场管理和检疫。

专家提示:防范呼吸道传染病,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合理作息,减少在人群密集、空气不畅的场所逗留;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良好卫生习惯;不接触、不制作和不食用病死禽,购买鲜、活、冻禽畜时要注意查看检疫证明等,一旦出现流感症状,要及时就医。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截图

下一页:科普知识——禽流感防控知识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