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市成华区一绿化带成停车场 部门回应:绿化带停车执法难

2017-02-07 18: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市成华区御风一路与“隆鑫九熙一期”之间的绿化带成了停车场,投诉了很多次也没有彻底解决。2月6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投诉,等待相关部门处理。(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465)

绿化带成了停车场(网友供图)

“隆鑫九熙”片区违规占道停车现象严重

“这些车都是乱停乱放的,况且这条路本来也不是机动车道”,网友邓先生对这种违规停车的现象很愤慨。他称,自从“隆鑫九熙”去年涨了停车费后,乱停现象愈演愈烈,尤其是晚上,整个绿化带都停满了车。邓先生说,“他们业主向街道办城管科投诉过,城管却推给了交警,交警偶尔来一下,也管不了。”

2月7日中午,四川在线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隆鑫九熙”周围片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颇为严重,不仅仅是绿化带,连御风一路道路两侧也违规占道停满了小车。令人担忧的是,御风一路与建材路交汇的路口有一公交车加气站,不时有工作人员在门口协调,请占道停放的车辆往前挪动,不要堵塞在加气站大门口,以免形成安全隐患。

御风一路上的占道停车现象

多次整治并不奏效 禁停设施被人为破坏

“绿化带的地砖都被碾烂了”,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办城管科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很郁闷,他称,城管科清理整治了多次都不奏效,限制车辆停放的设施数次被人为破坏。由于城管科不能对机动车进行处罚,他们多次向交警部门反映,治理效果却不明显。与此同时,他们也向园林部门反映过,但因为他们也没有处罚权,对此也无能为力。

“我们在绿化带周围标识了禁止停车的告示,又在乱停乱放的车辆上粘贴了警示通知”,成华区槐树店社区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隆鑫九熙”片区违规占道停车的现象他们也很头痛。由于社区层面的劝导效果并不明显,他们也采取了一些防治措施,如打桩、移动花台等,限制车辆在此停放,然而,除了“隆鑫九熙”外,周围很多老旧院落都没有停车场,居民停车的需求很大,这些措施很快就被人为破坏了。

社区回应:待路面扩宽 有望解决绿化带停车问题

绿化带停车问题到底该社区、城管还是交警管?对于这一问题,这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绿化带不属于道路,交警没法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处罚,下一步,御风一路与玉双路连通后,路面将会扩宽,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停在绿化带里的车辆,由于没有路名,交警部门无法张贴罚。四川在线记者拨打了交警五分局的电话获得了证实。同时,这位交警又表示,今日接到市民的举报后,他们已经前往这一片区对违规停车的车辆实施了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