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旅客:骗子冒充城北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收费 公安局:将加强巡逻

2017-02-08 18:4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城北客运中心有社会人员冒充工作人员向乘客非法收取高速服务费。”2月7日,贺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讲述自己在成都城北客运中心乘坐长途客运时遭遇骗子的事件,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也希望提醒旅客乘车时小心被骗。(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474)

讲述:骗子自称车站工作人员 让旅客准备10元高速服务费

“因为错过了高铁,我在城北客运中心搭车时有些着急,担心会错过客运大巴”,贺先生认为正是因为行色匆匆,他被“骗子”盯上了。2月7日上午9时,他从城北客运中心一号检票口进了站,很快就有两名中年男子与他搭上了话,问他去哪。得知贺先生的目的地是重庆后,他们立即表明自己是车站工作人员,并称去重庆的大巴只差一位乘客了,马上就可以发车。

语毕,一位“工作人员”便拿走了贺先生的车票,并让他准备10元钱的高速服务费。待收到费用后,这位“工作人员”将车票退给了贺先生,由另外一位“工作人员”领着他来到一辆开往重庆的大巴车前,让他自行上车。

上车后,贺先生向司机询问了缴纳高速服务费的事情,才得知自己被骗了。

进展:投诉无门只得报警 出警民警态度又不好

“得知被骗后,我立即拨打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对方却称收费的不是车站工作人员,他们管不了,建议我报警”,随后,贺先生拨打了110反映被骗经过。

“当地派出所给我回电话的民警最初态度却有些恶劣,语气十分不耐烦。”贺先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被骗后自己的情绪也不太稳定,说话语气可能也不太友善,很快就和出警民警吵了起来。后来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他提出让对方告知警号,民警才收敛了脾气,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贺先生称,民警请他到派出所作笔录以便立案,但由于当时大巴已开出车站,只得作罢。电话里,民警表示,将会尽快了解情况并作出处理。

记者调查:车站客流量大 人流密集区域“串串儿”多

城北客运中心营运班次多,客流量巨大。收到留言后,四川在线记者迅速联系了城北客运中心大厅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并未接到其他乘客的类似反映,他们也不太清楚具体情况。

但情况并非如此,2月8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在城北客运中心发现,在进站口、售票大厅、检票口等人流密集的区域,“走哪儿?”、“买票没?”、“走不走重庆?”等声音不绝于耳,一看到有“合适”的旅客,“串串儿”便会凑上去搭讪。四川在线记者同时发现,他们并未穿着统一的车站工作服,也没有佩戴任何工作牌,稍加留神,就很容易分辨出他们与工作人员的差别。

四川在线记者拨打12328咨询贺先生提到的监督电话管不了车站以外人员一事,接线员称,接听电话是随机分配的,目前她并不清楚当时贺先生致电的情形。四川在线记者接着询问客运问题该如何投诉,接线员回答,成都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已与市长热线12345合并,如果市民有问题可直接致电反映,他们会作记录,并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火车北站站前分局:将会加强巡逻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火车北站站前分局前台指挥中心了解到,对于贺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也是有所了解的,尤其是春运期间,该局和铁路警察在火车北站周边多个区域都设置了点位,随时有民警巡逻。该局一位姓黄的警官称,一般他们看到旅客被盯梢后,都会立即上前进行劝导,但往往却会被这些旅客认为是多管闲事,对此他们也很无奈。“我们高度重视百姓的诉求”,黄警官表示,春运期间,该局所有警力都已出动,为避免再有旅客遭遇贺先生遇到的事件,他们会加强巡逻。旅客如在火车北站地区急需帮助,可直接拨打站前公安分局前台指挥中心报警电话028-83412008。

而四川在线记者在城北客运中心进行探访时,也确实看到不少民警在车站各个区域巡逻、执勤,遇到乘客咨询问题,他们也很有耐心的进行解答。2月8日上午10时,贺先生也接到了成都市公安局发来的反馈信息,对接、处警工作表示满意。

如果市民觉得出警民警的态度不好,可以进行投诉,一旦接到投诉,我们会立即进行调查,查实后必定严肃处理,针对贺先生反映的出警民警态度问题,黄警官这样向四川在线记者解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