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锦江工业园共享单车堆成山? 回复:督促企业设停放点

2017-02-16 12: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今天在‘中鼎国际’附近打开共享单车APP取车,根据地图导航准备取车时,却看到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被杂乱无章地堆放在一起,很是扎眼!”2月15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共享单车乱堆放,影响市容。2月1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作出回复。(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599)

共享单车APP上,车车儿挤堆堆(网友供图)

网友表示,共享单车在成都流行起来后,为了很多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捷,但是乱停乱放现象却很多,给市民使用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和单车公司出面“整治”一下。

2月1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在“问政四川”平台回复称,锦江区柳江街道办事处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查实,锦江工业园区内员工使用共享单车后未按要求规范停放,将大量车辆堆放至单位内空地。

“中鼎国际”附近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网友供图)

目前,柳江街道已联系共享单车所属公司要求对车辆进行清理,并督促附近企业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正确引导单位员工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同时街道办将加大巡查力度,确切搞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了柳江街道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询问清理情况,对方表示,昨日该办接到检查通知后,立即通知共享单车所属公司前往进行清理,当天已完成大部分车辆的清理工作,仅余部分损坏的车辆,今日将继续清理。

清理后 整齐停放的共享单车

2月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网友反映的区域看到,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已被清理运走,十余辆可随时取骑的单车整齐排列在停车区域。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乱停放挡了急诊路 医院呼吁规范停车

1月6日,有网友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称,十余辆共享单车被指在医院内乱停放,被医院安保人员清理并锁进车棚。医院工作人员称,“影响医院医疗秩序,也不美观。”涉及车辆较多的一家单车公司称,系使用者乱停放所致。公司将会加大对相关片区的干预频率,规范单车的停放。

佳悦路隧道成共享单车“僵尸停车场”

乔先生表示:“12月底在隧道里发现约50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1月21日,“有近100辆”,到了2月2日晚上已有将近300辆。“单车只要停进这个隧道,就很难再被骑出来,意味着要成‘僵尸车’。”靠近隧道口的多辆车歪倒,有一辆甚至车轮朝天。停在隧道里的车辆,一些车座上堆满了厚重的灰尘,显示已长时间未被使用。

谁这么没公德!共享单车又上树了

怎一个尴尬了得!2月8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长庆路10号门前,出现了令人捧腹的一幕——两辆共享单车,再次被挂上了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