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高新区要扩区?官方:方案尚在研究中

2017-02-16 16:1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听说高新区要扩区了,咨询详情。”早前,网友雷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成都市高新区扩区问题。2月15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官方回复。

雷先生在发帖中咨询道,“最近听说高新区又要扩区了,请问有没有考虑将成雅高速以东,牧华路以北扩进高新区?”

对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经规划建设局调查处理,答复如下:

高新区扩区方案尚在研究中,扩区方案明确后将对社会公布。

回复表示,如有需要可电话咨询规划建设局规划编制处,电话:028-85339091。

2月16日下午,“问政四川”记者向该规划建设局规划编制处了解详细情况,相关人员表示以高新区管委会官方回复内容为准,其他情况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2672454)

背景资料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成都高新区)筹建于1988年,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6年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六家试点园区之一,2015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全国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评价中综合排名连续保持第四。

成都高新区位于成都市主城区,由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组成,总面积130平方公里。

南部园区位于成都市主城区南部,地处东经104°00′45″~104°01′43″,北纬30°31′40″~30°36′8″,东临锦江,南接双流县华阳镇,西连武侯区,北接成都市市区一环路,面积87平方公里。南部园区按照“现代商务中心、高端产业新城”的定位,重点发展金融、商务、会展、研发、软件及服务外包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建设宜业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在南部园区的中和片区,成都高新区与新加坡合作,正在加快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创新持续、智慧增长、开放人文的科技新城,将该片区建成产城一体样板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

西部园区位于成都市主城区西北部,地处东经103°52′59″~103°58′57″,北纬30°43′17″~30°48′28″,与金牛区、青羊区、温江区和郫县接壤,面积43平方公里。西部园区按照“业态完整的高科技工业发展区”定位,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高技术制造业。西部园区内建有国家级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2014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85亿美元,排名全国综合保税区第三位、西部第一位。(资料据成都高新区官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