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造号牌前去结婚扯证 俩情侣扯进了拘留所

2017-02-16 19: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一个男青年和一个女青年,渡过了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在那浪漫的时刻,男青年向女青年求了婚,女青年幸福地应了婚,两个人许下爱情誓言:同甘共苦,长守相依!第二天,男青年和女青年开着车去领取婚姻的承诺书(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车开上路,男青年发现今天限号,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青年下车做了一件违法的事,两人继续奔向婚姻登记的殿堂!然而,他们没有拿到那红色的承诺,而是被接到群众举报的警察蜀黍攥着他们的手,到局里走一走。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会在所里隔窗相望,继续相爱着对方。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情,无人能有!希望男青年和女青年能够守法一辈子,白首不相离……多么神奇的真实故事,只在成都、就在成都……这里是成都。

前天是情人节,不少人都选择在这一天像自己的另一半求婚。成都市民王先生也在这个日子里,向女友求了婚。昨(15)日,两人趁热打铁去领取结婚证。但因为限号,为躲避电子眼的处罚,王先生在等红绿灯时下车用贴片将车辆牌照尾号变造成了“6”。尽管通过这样的方式,王先生和女友抵达了民政局,但因他们自身原因没有领证成功。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获悉,王先生因为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2000至5000的罚款,及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王先生的女友因驾驶变造号牌的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内的行政拘留,及2000至5000元的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SUV等红灯时变造车牌 被路过市民举报

昨日上午9点过,在成都市牛王庙路口,一辆黑色奔驰SUV因为红灯在路口停了下来。就在这时,黑色奔驰SUV的副驾驶上下来一个男子,径直来到车辆的前后牌照处蹲了下来。只见该男子将一个写有数字“6”的蓝底白字的贴片粘上号牌,该车号牌上原本的尾号“3”瞬间就变成了“6”。随后,该男子起身上了车,在绿灯亮起后,该车加速驶走。

男子这一大胆的举动,被路过的市民发现,市民在将男子的行为拍照后,向成都交警举报了男子涉嫌变造车牌的违法行为。

交警“天眼地网”追踪8小时将其挡获

在接到市民举报后,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指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进行办理。

“在接到成都市交管局的指令后,我们重案大队及技术侦查部门迅速对该车启动‘稽查布控’,采用“天眼地网”及相关技术手段追踪该车的踪迹。”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杜寅生介绍,经过5个小时的查找,民警于昨日下午3点过,在二仙桥附近发现了该车的踪迹。随即,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会同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前往二仙桥查找,并在下午6点过将该辆黑色奔驰挡获。

杜寅生告诉记者,在将该辆黑色奔驰挡获时,该车还挂着尾号为6的贴片。“我们将贴片取下后,贴片下覆盖的真实数字3就出来了。他就用这种变造号牌的方式来躲避电子眼的处罚。”

尾号限行 躲避电子眼抓拍而变造车牌

昨晚11时许,在成都交警五分局的询问室内,记者见到了涉嫌变造车牌的王先生。

据王先生介绍,2月14日,他向相恋已久的女友求婚。在得到女友同意的答复后,两人想趁热打铁,在昨日一起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在去民政局的路上,王先生突然想起他的车辆号牌的尾号为“3”,昨日是星期三,尾号限行数字是“3”和“8”。

为了躲避电子眼的抓拍,王先生想起车上正好有前段时间自己浏览网页时发现并购买的数字“6”的贴片。“我知道变造号牌是违法的,当时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所以变造了号牌。”王先生说,尽管女友曾阻止了他,但他并没有理会。当他女友驾车行驶至牛王庙路口等红绿灯时,他强行下车将号牌的尾号由“3”变成了“6”。

王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早上他和女友抵达了民政局,但因为两人自身原因,他们没能成功领证。

“原本是向通过这种方式快点抵达民政局领证,没想到尽管早抵达了,但是因为我们自身的原因没有领成功,还将因为变造车牌的违法行为面临行政留。现在很后悔,以后一定注意。”王先生说,此事给他和女友最大影响就是“未来在人生路上面,起一些警示作用,要遵纪守法。”此外,王先生也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做危害别人和社会的事。“套牌号对别人危害是很大的,对公安机关刑侦案件的侦破也是有阻碍,所以还是按照《道法》来办事。”

涉嫌变造车牌 情侣双双将被行政拘留

“经过我们调查,发现该车变造车牌时,除了下车变造车牌的男子王某外,车上的驾驶员是王某的女朋友。”杜寅生告诉记者,王先生下车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2000至5000的罚款,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王先生的女友因驾驶变造号牌的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内的行政拘留,及2000至5000元的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准守道法,安全出行。一定不能有污损、遮挡、涂改、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