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建议成都地铁改进液体检测方式 官方:部分容器无法使用仪器检测

2017-02-17 17:0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谯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谯娇)“成都是大城市,人口密集,地铁安检人员将我携带的每一个装有液体的瓶子都打开闻了一下,很耽误时间。”近日,网友刘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建言,希望成都地铁在安检方面能更人性化一些。(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566)

网友:地铁能否改进检测儿童液体药品的方式?

“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刘先生称,2月11日,他和老婆带着孩子在儿童医院看病,之后乘坐地铁去往火车站。“当时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地铁站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却要求我将每一个瓶子打开,让他们闻了一遍,很耽误时间。”刘先生表示到火车站时离发车仅剩半小时了。

刘先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行李中液体药品、矿泉水和奶瓶一共有三包,为避免过输送带的时候被碰碎,药瓶都是用衣物包裹后放在行李包的中层。但在过安检时,这些瓶子统统都被开盖闻了一遍,也没有用机器检测。他想询问地铁安检能否在检测儿童液体药品方面作出改进,同时,他也建议成都地铁效仿其他城市,在对孕妇和儿童安检方面给予一些优先和简化。

成都地铁:存在无法使用仪器进行检测的情况

对此,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成都地铁一直严格要求安检工作人员标准作业、逢液必检,这是为了更好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液体检查的流程一般是通过安检设备发现可储存液体的容器,再通过仪器对液体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称,地铁每个进站口都配备了手持检测仪等检测设备,但诸如保温杯这类双层容器却无法使用仪器进行检测,只能由工作人员开盖嗅闻判别。

对于乘客提出“更人性化的检查”,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地铁会在今后提前告知携带液体的乘客,提前将液体拿在手上,直接进行监测,以避免耽误出行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