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山东唯一进川列车推学生乘车“四优先”服务

2017-02-21 10: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姜兆蓓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生日快乐!”2月20日从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年轻大厨王维为返校的四川学子李粒奉送上一碗“长寿面”。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作为连接四川与山东的主要交通方式,青岛客运段开展“亲情伴你行、温馨回校路”服务活动,并推出学生乘车“四优先”服务,确保学生返校旅途平安畅通。

据了解,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7次列车是山东省唯一一趟进川列车。为此,他们在列车上开展“亲情伴你行、温馨回校路”服务活动。他们利用列车广播提醒大学生接水接半杯——防烫伤、睡觉盖好被——防感冒、免费提供晕车药等服务项目,并针对学生大多携带行行李较多,加强巡视次数,严格执行半个小时一巡视制度,随时提醒学生不要将自己的行李物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途中注意携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针对有家长陪同学生的,对剩余卧铺实行专项管理,优先满足陪同家长的需要。他们还在列车广播内容中增加学生喜爱的流行曲目、娱乐节目,设立流动书箱,免费为学生提供休闲杂志,丰富学生旅途生活。同时,他们对学生旅客乘车推行“四优先”服务,即上车优先、就餐优先、补卧优先、解决困难优先,派出班组党员、团员成立专门服务小分队,帮助学生旅客上车、放行李、解答学生旅途疑问、解决学生困难等。

几年来,作为服务品牌的“鲁蜀金桥”,该列车已为四川学子解决各类乘车难题300多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