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消防部门集中开展汗蒸洗浴场所大排查 目前查出86处隐患

2017-02-21 16: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杜玉灵 记者 钟帆)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达州消防部门从即日起至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汗蒸洗浴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隐患86处,临时查封2家,责令“三停”4家。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为全市具有洗浴、汗蒸、桑拿、按摩足疗等功能的所有场所。排查整治重点包括所在建筑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验收(备案)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建筑内部装修装饰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6项内容。要求各级消防部门一是要制定排查整治计划,切实摸清辖区汗蒸洗浴等场所的底数,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做到“摸清底数,稳步推进”;二是要联合当地综治办、工商、民政、教育、住建、安监、公安派出所以及社区对汗蒸、足浴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清理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单位自查自改;三是要召集本地区汗蒸、洗浴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召开约谈会,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现“集中约谈,落实责任”。要切实用足用好罚款、拘留、责令“三停”和强制执行等执法手段,确实整治消除一批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始终将“强化监督,铁腕治患”贯穿于整个行动之中。此外要求各级消防部门在整治期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不断强化宣传。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洗浴场所73家,发现隐患86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份,临时查封2家,责令“三停”4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