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成都宝马车肇事逃逸》续:女孩转入神经重症监护室 司机父母付10万治疗费

2017-02-23 09: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黎先生时时刻刻等待着女儿的苏醒

医护人员正在护理黎小林

成都一女子凌晨被撞或成植物人 肇事车辆逃逸

成都女孩被撞或成植物人 司机逃逸后被挡获

成都女孩被撞 司机逃逸续:疑似肇事车辆和嫌疑人现身

成都女孩凌晨被撞致重伤 司机逃逸续:涉案车辆与车主均被挡获

成都交警三分局通报:撞伤女孩嫌疑人供认逃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谯娇 杨丹 摄影 向宇)2月19日凌晨,20岁的女孩黎小林(化名)下班后骑自行车在成都纱帽街被撞,白色宝马车肇事逃逸;20日一早,黎小林父亲黎先生的同事们接力在朋友圈发消息,希望目击者提供线索寻找肇事车辆及车辆;20日下午,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将嫌疑人蒲某及肇事车辆挡获。

自20日朋友圈消息广为传播开始,四川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采访黎先生还原事件,持续率先跟进报道事件进展。22日,离事件发生已过去3天,四川在线记者独家得知,黎小林已从ICU(重症监护室)转移到NICU(神经重症监护室),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中。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ICU)康焰教授解释转移原因:“患者目前仍处于深昏迷中,颅内损伤严重,NICU在对重要器官功能进行支持,未来是否能醒来,或者康复到哪种程度现在都无法预计。”

20日晚至22日,肇事司机蒲某父母三次前往医院,向黎先生致歉并探望黎小林,目前暂时先支付了10万元治疗费用。

悲伤的父亲

“没了她我就失去了活着的希望”

黎先生到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22日,黎先生仍然穿着与记者初次见面的那一身衣服,他来到成都市交警三分局,为办案民警赠送了一面锦旗。再融入大街上车来人往中,剃着平头的黎先生就像大多数的中年男人一样,并不太引人注意。不言不语时,他显得神情冷静;与人交谈时,他彬彬有礼。然而,你看他的面容,憔悴;你看他的双眼,布满血丝。谈起女儿,这位悲伤的父亲,努力控制着,不让眼里泛起的泪光冲破了眼眶:“没了她我就失去了活着的希望.”

黎先生多年前离异,女儿两岁时,他带着她,从老家重庆涪陵来到成都生活。尽管黎先生再婚,但父女俩的感情一直非常好。热爱生活、乖巧、活泼、孝顺……黎先生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来描述自己的女儿。“相依为命”,是黎先生用来形容父女关系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她才20岁,只有她还有一口气在,我都会继续治疗下去,没了她我就失去了活着的希望。”

清晨8点,憔悴的黎先生在医院接电话

21日晚,黎小林被转移到华西医院的NICU内观察:“目前女儿的病情还算稳定,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为了医生更好监控治疗,医生提出把她转进NICU。” 转入NICU后,黎先生每天只能在15点至15点30分这个时段探望女儿,按医院规定,每次只能有一个人进入NICU:“好在监护室里24小时有人看守,我还是比较放心。”虽然有医护人员的照料,但按照要求,当NICU的病人有突发情况时,家属必须在接到通知后10分钟内赶到。在探望女儿的大多数时间里,黎先生就呆在医院对面一间小旅馆的房间里,等待着女儿不知何日才能到来的苏醒:“作为父亲,就算砸锅卖铁,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都会继续救我的女儿。”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