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一小区外墙掉瓷砖、地下室漏水?回复:彻底解决

2017-02-23 10: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成都龙泉驿区驿都中路928号‘四季康城’小区,地下室长期漏水,裂缝,房屋外墙经常掉瓷砖,危及路人生命。”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该小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尽早解决。对此,龙泉驿区政府公开电话服务中心回复表示,小区物业已在墙砖脱落的地段张贴温馨提示并派专人看守,开发单位接通知后已派相关人员正在逐步进行处理。

网友:两大安全隐患让人担心

2月21日,发帖网友接受四川在线“问政四川”记者采访时称,“四季康城”于2013年交房,在前一段时间,发生了外墙掉瓷砖的问题。“11幢和12幢掉得比较多,经常走到楼下,后面就掉瓷砖下来。”该网友说,一些小区业主也在小区群里讨论这个问题,大家都觉得这一问题应该引起重视,“现在还没砸到人,如果不处理,就怕哪一天砸到人好危险嘛。”

“除了外墙掉瓷砖,小区地下室漏水也是个需要关注的问题。”该网友表示,地下室漏水的问题,一方面会造成污水滴在车上难以清洗,另一方面,如果小区长时间不进行修治的话,担心腐蚀钢筋发生其他意外。

官方:加强管理彻底解决问题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2月21日,龙泉驿区政府公开电话服务中心回复表示,经龙泉驿区房管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就地下室漏水及墙体瓷砖脱落的问题,该项目物业服务企业发现问题后,及时向物业公司总部、开发建设单位通过电话、发函等多种方式要求其及时进行处理,物业也在墙砖脱落的地段张贴温馨提示并派专人看守,开发单位接通知后已派相关人员在逐步进行处理,并非物业不及时解决。

回复同时表示,鉴于上述情况,龙泉驿区房管局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及小区《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事项履职尽责,同时加强小区管理,就漏水及瓷砖脱落的问题要彻底处理好,建议物业服务企业及时联系开发单位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小区安全。

物管:掉砖问题已在施工,漏水问题将招投标处理

墙体瓷砖脱落及地下室漏水问题将具体如何处理?2月21日,“问政四川”记者向“四季康城”物管方了解到,针对外墙瓷砖脱落问题,目前地产公司已联系施工单位,一直在进行驻场检查及处理,“瓷砖松动的地方,将敲砖后进行表皮刷漆。”

该小区客服领班马小姐表示,针对地下室漏水的问题,地产公司正在进行投招标,将请第三方来进行处理,预计将于3月底4月初进场处理。目前,物业也早采取临时措施,在车位漏水的地方搭建雨棚进行前期处理。“等第三方入场后,物业也将及时进行跟进。”马小姐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