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达州一村村通道路多年未修 回复:全村将异地搬迁

2017-02-23 12:3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达州市达川区大风乡明江村五队的山路一直都没有修,下雨天根本就没办法出行,还要翻越一段铁路,安全问题突出,老百姓苦不堪言。”2月21日,网友骆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明江村五队的村村通公路至今没修,希望政府能尽快为百姓“办事”。(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711)

网友:两公里烂路只能靠走 山上居民下山难

“老婆家住在明江村五队山上,每年过年回去,都要走上一截山路,从通水泥路的地方到山上大概有两公里左右,走得快都要走二十多分钟。”骆先生谈起此事,语气有些激动,“路基还是在,但路烂得连摩托车都无法骑,山上老百姓种的稻谷、花生和蔬菜,想拿到镇上去卖也不方便,只能靠背。”

骆先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这条山路连接了该村三队和五队,目前山上的居民大约有几十户,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都是老年人。“这条路很多年没有修了,老年人也习惯了,不怎么出门,但总归是不方便。”

达川区大风乡:明江村今年将实施异地集中安置

四川在线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达川区大风乡政府,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回应,明江村2014年被定为贫困村,将进行异地扶贫搬迁。按相关要求,今年是扶贫搬迁实施年,该村全部居民将异地集中安置。

工作人员称,明江村五队的山路属于毛路,没有硬化,但因为搬迁工作,公路硬化工作被搁浅。他表示,目前,乡政府正积极给村民做工作,鼓励他们尽快搬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