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3月1日开幕

2017-02-23 17:1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23)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市举行。据省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介绍,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将于3月1日在都江堰市开幕,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也将同时举行。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以‘绿色发展促转型,赏花经济助增收’为主题,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培育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分享自然的生态旅游理念。”马朝洪介绍。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继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首场活动为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由省林业厅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都江堰市政府承办。分会场活动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与成都、雅安、德阳、宜宾等14个市(州)的新都区、荥经县、绵竹市、长宁县等45个县(区、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梨花、杜鹃花等25种花卉分会场和黄果柑、油橄榄等15种果实分会场。

  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主会场首场活动落户都江堰市,正是对都江堰长期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坚持不懈努力的肯定。都江堰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旅游资源本底,大力培育生态旅游富民产业,进一步提升都江堰市生态旅游发展水平,在做大大熊猫生态旅游品牌基础上,充分挖掘赏花经济内涵和品牌文化价值,发展赏花生态旅游,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都江堰生态旅游节主会场规模大、水准高、内容丰富、亮点频现、参与性强,具体来说主会场共有五大亮点。”据都江堰市副市长陈丽娜介绍,亮点一,将原创编排一台实景舞台剧《花开四川》,以“21市州,21朵花,千村万景美如画”为主题,用符号化、艺术化、场面感强的启动仪式,表达人们对大自然的感恩和崇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激发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与生态环境共融共生的生态保护意识,以此启动2017年度系列活动。亮点二,将举行主会场会旗交接仪式。从本年度主会场活动开始,将由上届主会场举办地与本届主会场举办地之间进行“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会旗交接,并将延续下去,推动主会场活动办成精品节会。亮点三,将启动第二届“四川最美(最具潜力)花卉观赏地”以及2017四川赏花经济示范区公开推选活动。亮点四,开展“生态景观遗产”保护名录认定工作启动仪式。亮点五,开展四川林业生态旅游扶贫千村万景生态摄影家进村入景扶贫攻坚启动授旗仪式。

  本届主会场还与都江堰市旅游资源进行充分融合,邀请盆景大师(百岁老人)现场表演盆景组合,解读安龙长寿之秘,介绍长寿养生文化;举行都江堰特色农产品及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将充分呈现都江堰市多样的生态旅游特色产品,并开展生态旅游产品促销。活动期间,花艺表演、精品盆景展、微文大赛、摄影比赛、徒步安龙等精彩活动将轮番举行,游客可在安龙镇赏海棠,品盆景,踏春行,尽情感受都江堰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景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