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郫都区交通局回应沙西线改造进度缓慢:分阶段进行 绕城外已完成

2017-02-24 15: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消息(记者 邓童童)“文件说2014年动工,计划2015年完工,可到了2017年,沙西线林湾段都还坑坑洼洼的,比改造前还夸张。”2月24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沙西线改造工程何时完工。由于家人上班每天都需要走这段路,道路条件又太差,很担心他们的出行安全,网友称,“附近居民出行的难度更是可想而知”。(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758)

针对这一问题,成都市郫都区交通运输局建管科陈科长向四川在线记者作出了解释。他称,沙西线的改造工程分绕城外和绕城内两段施工,绕城外的改造工程已于2015年竣工,绕城内的改造工程又分成了三个施工项目:绕城高速互通立交、绕城高速内金牛区至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路段以及西南交大下穿隧道。

其中,网友提到的林湾路段属于绕城高速内金牛区至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路段。陈科长称,这一路段涉及的高压电线改迁相关手续还在审批中,按照推进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

陈科长介绍,改造工程的另外两个项目,绕城互通立交正在办理施工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项目施工,而西南交大下穿隧道因为涉及管廊建设审批手续,最快今年8月动工,明年5月完工。

改造后的沙西线将成为双向六车道的快速路,红绿灯少,车辆通过率将大大提高。陈科长表示,目前,受多方面原因影响,沙西线改造进度较慢,车辆和行人通行多有不便,也请市民多多理解与支持。

背景资料

沙西线,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沙湾路西延伸段的总称。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北,起于沙湾路和二环路交汇的路口,到达郫县唐昌镇后,有南北各有两条大道继续向西延伸,至都江堰市离堆公园(都江堰景区)为止,经成都市金牛区、郫县、都江堰市共三个区(市、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