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孩子转学后学籍未申请下来?省教育厅:与全国人口库比对

2017-02-28 09: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网友“蒋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学生正常的学籍注册申请,需要家长做哪些工作?”近日,网友“蒋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咨询孩子转学回川后的学籍相关问题。对此,省教育厅信息中心给予了详细解答。(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701)

网友发帖:

孩子转学正式学籍没有申请下来

“我在外省工作多年,2014年按照相关政策回四川资阳工作,小孩也随转回川。”2月23日,网友“蒋先生”接受“问政四川”记者采访时表示,10多年来,自己一直在陕西工作,2014年回四川资阳时,在当地上小学的儿子便转学回了四川。

网友“蒋先生”称,儿子转学后,开具了转学相关手续和证明材料,并上交给了相关单位,但两年多过去了,儿子的正式学籍至今都没在国家教育部网站上申请注册下来。”为此,网友“蒋先生”担心,目前儿子已经上初中,马上面临中考、高考,如果没有正式学籍,会不会影响正常的升学考试?对保留学生的学籍档案会不会有影响?

官方回复:

今年春季将与国家人口库进行比对

2月22日,针对网友“蒋先生”咨询的问题,省教育厅信息中心给予了详细解答。

回复表示,根据教基一厅【2016】2号文件的要求,临时学籍是每个学生获得正式学籍号之前的必经阶段,是学生获得正式学籍前办理各项业务的依据,各地各校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要对持有临时学籍号的学生一视同仁,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教育部将未分配正式学籍号的学生数据与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进行比对,通过后分配“G”字头正式学籍号,每年春季学期开学后,通过学籍系统下发。

回复称,四川省只在2015年2月与全国人口库进行过一次比对,此后再未进行过数据比对。“请家长不必担心,今年学籍系统与国家人口库进行比对时,如果您的孩子的身份信息没有问题的话,就会变成正式学籍。”

温馨提示:

类似情况可拨打028-86110683咨询

“问政四川”记者与省教育厅学籍管理相关部门进一步联系了解到,今年春季,四川省将进行学籍系统与国家人口库进行比对。“没有正式学籍的需有临时学籍,才会存在是否生成正式学籍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若因特殊情况没有学籍,相关部门将会查明原因,经核实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根据当地相关政策对其新增学籍。

同时,网友如遇类似学生学籍方面的问题,可拨打028-86110683进行详细咨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