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乐山网友控诉舞蹈俱乐部长期噪音扰民 老板喊冤

2017-02-28 19: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一家没有任何隔音设施的舞蹈俱乐部为什么管不了?”2月26日,乐山网友王女士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投诉,位于乐山市中区白塔街的乐安迪舞蹈俱乐部没有任何隔音设施,长期噪音扰民。(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798&fid=1308)

网友:舞蹈俱乐部长年噪音扰民 要求强制安装隔音设施

“乐安迪舞蹈俱乐部长年高歌狂舞,鬼哭狼叫,在街对面用分贝仪测试都在70分贝以上,让我们这些起早贪黑的打工族若不堪言。”王女士称,这家舞蹈俱乐部地处住宅区,二楼以上都是居民住宅,她自己则住在街对面。舞蹈俱乐部每天上午开始营业至深夜,经常晚上十点过都能听到音乐。

王女士表示,自己已经反映投诉多年了,问题却一直没能完全解决,每次投诉后会感觉噪音小了些,几天后又恢复原样,对此,她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强制性给该俱乐部安装隔音设施。

舞蹈俱乐部老板:很冤枉 一直都很注意音量控制

“我的舞蹈室开了四五年了,从来都很注意音量控制,楼上的居民和正对面的门市都没有意见,也不知道这个投诉者是‘何方神圣’。”对于网友的投诉,乐安迪舞蹈俱乐部的老板谢先生表示很冤枉,“投诉者每次都是在电话、网络上举报,从来没见过真人,也没来直接找过我”。“去年更离谱,有段时间没有上课都被投诉了,城管来了后也是哭笑不得。”谢先生称,最近一年多,他的舞蹈教室经常被投诉,城管也来看过几次,都认为声音不大,没什么问题,“对于市民的投诉,他们也感到为难”。

谢先生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舞蹈教室在正常经营范围内,也安装了可以隔音的玻璃门,每次上课时都有关。“舞蹈教室的学员一般都是小朋友,音量本来就不会太大”,又考虑到周围有很多住宅楼,9点以前都会关掉音乐,“偶尔有大学生租用教室练舞,也都用的是手机播放音乐”。

“每次被投诉后,我都按照规定递交了相关手续和材料,对于这样的投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乐山市中区泊水街道办:多次现场查看 基本不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针对网友投诉,四川在线记者2月27日联系了乐山市中区泊水街道办,工作人员徐女士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他们确实多次接到关于乐安迪舞蹈俱乐部的投诉,也会同工商、城管部门去现场看过几次。

徐女士称,舞蹈俱乐部属正常门市经营,一般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学员最多,且这些学员多是小朋友,一般晚上8点过就关门了。“之前我们也给俱乐部老板发过整改通知书,他也如期改造了,现在基本上不存在噪音扰民的现象。”但她也表示,既然再接到投诉,他们会于当日下午再次前往现场查看。

2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再次致电泊水街道办询问现场查看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就投诉问题再次给舞蹈俱乐部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对方也很配合,表示会积极改造”。

随后,四川在线记者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在“问政四川”平台投诉的王女士,她表示将会密切关注舞蹈俱乐部整改情况,“如果声音不那么大,我们也不会再追究了”,王女士称,“其实本来声音小点,我们是可以相安无事的”,下次再有问题,“我们会先尝试直接去找他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