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千亩青花椒 北川墩上脱贫出新招

2017-03-03 01: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2月27日,北川墩上乡青花椒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岭岗村召开。近百户种植户参与。

此次培训会邀请盐亭县八角花椒种植会作社负责人衡天文主讲。衡经理从花椒的种植前景、种植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种植后的管理等三个方面为种植户作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自己从事花椒种植20余年的丰富经验到种植现场面对面、点对点的向大家传授了花椒种植技术和常见问题的处理。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受环境、交通、劳动力等方面的限制,墩上乡不仅产业基础十分薄弱,而且乡内有岭岗村和羊角村两个贫困村,贫困人口近300人。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培育富民产业势在必行。墩上乡人民政府围绕县脱贫攻坚的全面部署,结合墩上乡的实际情况,2014年就开始筹划走小而精、土而香的产业发展道路即“三个一千”工程:1000亩绿色生态水果、1000亩青花椒、1000桶土蜂蜜。目前墩上乡发展皮球桃和蜂水梨已有千亩规模,并且成立了专业合作社,为后续发展打好“生态牌”、拓展销售渠道作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成立的青花椒专业合作社,以贫困村辐射带动周边种植户和大户,与绵阳市川椒王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预计将为墩上乡带来人均2000元年收入。“三个一千”工程将为墩上乡创造1140余万的总产值,带动全乡1800余人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