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双流一工地施工到凌晨严重扰民?官方:已约谈施工方

2017-03-03 09: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机场路航空港,空港国际城。每天晚上施工到凌晨两点半……”近日,家住成都双流“南洋馨苑”的李女士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网址:http://wz.scol.com.cn/)发帖反映,隔壁小区长期夜间施工,噪音严重扰民。对此,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作出官方回复。

网友投诉:

小区隔壁工地夜间作业严重扰民

“空港国际城,从二期开始就这样扰民,现在三期更是如此。”2月23日凌晨3时许,网友李女士在“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如此反映。

原来,当晚,家住双流“南洋馨苑”的她,被小区隔壁的蓝光空港国际城工地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困扰,“第二天还要上班,而当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轰鸣声仍在继续,看来他们是打算通宵施工了……”

3月2日,网友李女士接受“问政四川”记者采访时称,其所在的房子与该工地仅一墙之隔,因此距离非常近。她说,自己睡眠本身就不太好,而该工地经常夜间施工,有时甚至通宵施工。“当天晚上,从凌晨1点过醒后,一直到早上5点过,一直没能入睡。”

官方回复:

取得相关许可证前停止夜间施工

网友反映情况是否属实?2月28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作出官方回复表示,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大队西航港中队执法人员分别于2月22日、2月23日前往蓝光空港国际城八期工地,找到施工方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夜间施工,并自行前往区规建局办理《建筑工程夜间施工许可证》。

回复称,2月27日,该中队约谈了施工方四川省雅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执行经理何建,要求其取得《建筑工程夜间施工许可证》前停止夜间施工;取得《建筑工程夜间施工许可证》后,对施工顺序进行调整,同时调整机械位置,切实避免在作业时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及休息。

回复同时表示,下一步,该中队将在日常巡查基础上,加强对该工地的夜间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记者回访:

反映该问题后工地夜间已“消停”

3月2日,网友李女士表示,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反映这一问题、双流区相关部门介入后,工地施工方便停止了夜间施工。“希望工地施工方能够严格按照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要求,避免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和休息造成过多影响。”网友李女士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