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播间】为企业减负超500亿 今年四川全创改革更给力

2017-03-13 10:4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楚瞳 黄云 陈昊 郑晓飞

3日12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中小企业局局长陈新有,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勇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全国两会直播间·民生通车,与广大网友畅谈全创改革。

》》》点击观看访谈完整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黄云 陈昊 摄影 郑晓飞)“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有效去产能”、“多措并举降成本”、“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篇幅强调全面创新改革的重要性。3日12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中小企业局局长陈新有,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勇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全国两会直播间·民生通车,与广大网友畅谈全创改革。

陈新有介绍,今年全省将为企业减负超过500亿元,在转型升级中发展新兴产业,利用大数据服务等强力推进“全创”改革。赵勇则表示,长虹致力于打破工厂围墙,作为“双创”标杆企业,既连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也将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产品。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7/陈新有.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 陈新有

◆ 更好发展实体经济

全省目标

去杠杆降成本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去年,四川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820亿人民币,今年,则定下超过500亿元的奋斗目标。陈新有表示,除了降成本,去杠杆也是今年工作重点:“更主要的是把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食品饮料大健康等这些新兴产业发展好,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提前”完成、“超额”完成,是去年四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词,“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提前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谈及2016年四川工业发展情况,陈新有言语间极有底气。年底算账,不仅钢铁去年能(420万)提前完成,煤炭去产能更是达到2303万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去年,我省完成与全国签下的军令状,除了完成“三去一降一补”的目标任务,还创新性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三大抓手”——“一提一创一培”,即提质量、创品牌、培育新动能新动力:“这也是四川发展阶段的产业结构所需要的。”陈新有解释道,和全国相比,四川还处于欠发达地区,发展任务很重。令人振奋的是,去年四川的“三去一降一补”和“一提一创一培”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年,国家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主攻方向也有所转变:“一是做好对去产能企业的人员安置,这项工作现在也在扎实推进;二是促进转型升级,过剩的产能、落后的产能去掉了,为转型升级创造了条件。” 陈新有说。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7/赵勇.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 赵勇

企业回声

致力“创造需求”创新开发新市场

陈新有所提及的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就是其中之一,也正是我省老牌大型国企——长虹的主要产业。作为长虹的董事长,赵勇表示长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最根本的目标,就是去创造需求:“这是我们这个行业特别让人感到激动的。”

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全国、在四川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赵勇目之所及,是整个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巨大的技术变革。长虹的改革、长虹的转型升级,就是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不断地提升产品和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赵勇看到了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非常有利的机遇:“比如物联网等技术发展是个有利的机遇,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去开发出很多新的市场机会。”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