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迎祭扫高峰 成都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图

2017-03-14 14:1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图片由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祀的人群渐多。3月14日,成都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会同成华区相关部门召开了清明工作联系会,成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并公布了2017年成都北郊片区清明节交通组织示意图。

上周末到公墓祭扫的市民已经多了起来,预计本周末、下周末和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将迎来今年清明祭扫的高峰期,且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9点至12点。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即日起发布施行,将持续到清明节假期结束。由于每年清明祭扫人数众多,且今年北郊片区停车位吃紧,辖区交通部门建议市民错峰措时祭扫。

高峰期预测:

本周起两个周末和清明小长假或迎祭扫高峰

在此次的清明工作联系会,记者从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从上周末起,到公墓祭扫的市民已经开始多了起来。预计本周末(3月18日、3月19日)、下周末(3月25日、3月26日)和清明节小长假(4月2日-4月4日)期间将成为今年清明节祭扫的高峰期,且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9点至12点。

据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扫墓的人流量已超过20万人次。今年,祭扫人数或再增加,但北郊片区停车场有限。因此,为了保障祭扫行程顺畅,辖区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错时祭扫。

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显示,提倡文明祭扫,建议市民使用鲜花祭扫,移风易俗,净化环境,并且特别提到墓区内不得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如需燃放,请到指定地点,严禁在道路沿途及非指定地点燃放。

路线分布:

今年入口增加一个 熊猫大道方向只出不进

众所周知,北郊公墓片区是成都市最大的公墓片区,主要有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皇恩寺陵园和凤凰故园等墓区。每到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倍增。因此,今年清明节期间,每日上午9点至12点,将严格按照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执行。

辖区交通部门介绍,由于此前阻断的道路已修通,所以今年市民除了从川陕路天岭路口进入外,还可从从川陕路蜀陵路口进入。同时,天岭路也是其中一个出口;另一个出口设置在石岭环线,直达熊猫大道,但由于道路较窄,石岭环线将实行单向通行。

面对严峻的交通形势,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低碳环保出行,“目前,地铁3号线可到达熊猫大道和军区总医院附近,到站后可换成193路公交车直达墓园”。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到石岭公墓南园祭扫的市民,尽量选择在熊猫大道附近停车后徒步进入墓园最为便利。

具体路线如下>>>

入口:

1、从川陕路天岭路口进入

2、从川陕路蜀陵路口进入

出口:

1、从天岭路直接驶出直达川陕路

2、石岭路环线驶出直达熊猫大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