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22家殡葬机构捐赠974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

2017-03-15 11: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3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推进殡葬改革,倡导节地生态葬,今年成都共有22家公墓(陵园)积极响应,总计公益捐赠974个节地生态葬穴位(格位),其中包括花葬、树葬、草坪葬、壁葬等多种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据悉,为认真贯彻民政部等9部门和省民政厅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成都市倡导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采用树葬、草坪葬、鲜花葬、海葬和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出台了成都市惠民殡葬政策,对市民采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予以政府奖补,并在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该政策提到,为鼓励群众节地生态安葬,该政策对成都市户籍逝者骨灰实施塔葬、壁葬、花葬、树葬、草坪葬、一穴安放3个及以上骨灰、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的予以一次性奖补1000元。

今年清明节期间,7个公墓(陵园)将举行庄重的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有意报名者可直接与以下单位联系。

附件:《节地生态葬汇总表格》(点击图片看大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