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38亿 6项目落户成都芯谷

2017-03-18 16:0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近日,成都市双流区被获批国家级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迎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今(18)日,成都芯谷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在双流举行,6个项目入驻入驻成都芯谷,共同迎来新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又一盛典。双流区签约了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聚利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主要涉及芯片设计研发、封装测试、模块生产销售及产业发展基金等核心领域,建成达产后必将为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链式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说,双流作为国家天府新区和四川内陆自贸区的重要承载地,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成都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把新兴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的核心产业,着力构建以集成电路产业为引领、以终端电子消费产品制造为支撑、以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为带动、以大数据和云服务等相关产业为突破的电子信息全产业生态链,全力打造千亿级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据了解,成都芯谷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0km2,分为先导区、发展区和制造区,并在项目周边预留30km2作为规划控制区。园区整体将构建国际竞争力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产业体系,高效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建设一座产业要素完备、城市功能完善、商务商业繁荣、文化氛围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现代化IC新城,力争到2030年,入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