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 酒都汾阳组团来蓉拓展酒业市场

2017-03-22 17:5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3日在成都开幕,据了解,此次糖酒会上,山西汾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强大阵容来蓉参展,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为历年之最。“清香型白酒不是没有好产品,而是没有好的市场,汾阳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保护汾阳乃至吕梁的白酒企业,奋力开拓好清香型白酒市场。” 山西汾阳市委书记武跃飞说。

据汾阳市委书记武跃飞透露,汾阳将加快建设国家级白酒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全国清香型白酒交易中心,积极筹备全国清香型白酒博览会,大力引进和发展白酒相关产业,着力把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交易中心。武跃飞说:“汾阳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保护汾阳乃至吕梁的白酒企业,也希望酒类企业放胆、放心去做大做强。”

汾阳市委书记武跃飞

汾阳是著名的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产地,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就坐落于汾阳。汾阳白酒文化底蕴深厚,跨越6000年岁月酝酿,这里的杏花村汾酒以其清澈透明、清香纯正、绵甜清爽、余味爽净的清香风格独树一帜,其产品工艺独特、品质上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消费者,成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被誉为“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

此次糖酒会上汾酒集团、汾阳王酒业、新晋商酒庄、晋裕白酒等30余家企业共展出1000多种白酒产品,并且汾阳市还组织举办了吕梁白酒协会座谈会和汾阳市成都招商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恳谈会等等系列活动。

在中国白酒行业产区化竞逐时代,汾阳市以省级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以汾酒集团为龙头,通过汾阳王酒业、新晋商酒庄等地方酒企协同发展,汾阳正从区域分布、规模产值、品牌效益、营销方式等多个维度探索该市的白酒企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原动力,聚力打造汾阳成为“中华名酒第一村”。

并且以杏花村汾酒历史文化为载体,设立了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集酿造、酒类营销、文化、旅游为一体,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聚集区,形成了企业集聚和品牌集群优势,推动酿酒产业蓬勃发展。目前,汾阳市共注册白酒商标600余件,其中全国驰名商标4件,山西省著名商标17件,吕梁市知名商标6件。

“我们要真正让汾阳白酒在全国市场持续扩大份额、提升品牌知名度,不拘一格,盘活资源,抢占和巩固清香型白酒的市场制高点。汾阳市白酒企业要在抱团发展,联合发展,统一标准、标识,统一质量和统一销售方面走出一条好的路子,争取做到中国白酒三分天下有其一。” 汾阳市市长吴晓东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