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学院春季双选会举行 提供岗位5000多个

2017-03-24 15:5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杨德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7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红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当天共有16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工作岗位5000多个,吸引求职学生2144名。

现场:有学生找到喜欢的岗位 却忘记带简历

下午2时,本次双选会会场的红区体育馆门前,学子们排起了长长的队等待进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刘慧琳说,自己找工作主要看专业对口,再就是兴趣,最后是福利方面。“今天专业对口的少,我凭兴趣投了3份简历,投了一个画画的、两个销售的。”

微电子技术(嵌入式)专业大四学生严苗,在一家科技公司招聘台前徘徊了许久,“有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摆在我面前,也是我最喜欢的,我却不能上前,”严苗解释说,自己今天因走得匆忙忘记带个人简历了。

成都蓝欧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现场围满了学生。该公司HR经理郑女士介绍,VR游戏研发、新媒体运营岗位应聘的学生比较多,“目前,这类人才比较紧缺,学生入职后将参与基础项目开发,待熟练后推荐到北上广深,”郑女士坦言,这4地工资收入非常高。

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学生求职跨专业的人比较多,基本上都没问到薪酬待遇,更关心的是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据悉,全场提供各类岗位5000余个,其中销售类、软件类岗位最为火爆。

学院:每年三场招聘会 确保学生轻松就业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梁良介绍,为确保学生轻松就业,学院每年都会举行3场招聘会,“春、秋招聘会,5月份还有实习生招聘会专场,”梁良表示,每次招聘会都会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去现场感受招聘会的气氛,为将来他们找工作和职业发展确定目标。

“我们会定期组织各年级的同学去优秀企业参观,比如到腾讯、阿里、携程等知名企业了解其运营文化,提前了解职业的发展内容。”梁良称,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学生轻松就业。

梁良还表示,除了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优质双选平台,还会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学院就业官方微信“科成就业”及就业办微博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并定期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人士来校讲授就业技巧、面试技巧等。“在各个系,根据系上专业特点、开展各系就业指导会,让每个学生及时了解到他们对口专业的职业发展、招聘动态。”

“这样做的结果只有一个:学院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梁良坦言,“各企业对我们的学生也相当满意,无论是技能、还是人品。”(文/杨德)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