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2017-03-24 19: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和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32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7年3月23日—26日在阆中市举办,主会场设在阆中市体育活动中心。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大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展示、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活动,据统计,本届大赛全省约有180多万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各级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支代表队,313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50名科技辅导员相聚一起参加为期四天的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经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赛选拔,共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96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3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200幅、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50项参加本次展示活动。

第32届四川省创新大赛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四川省创新大赛期间设立科技教育论坛,为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届大赛除大赛组委会对学生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优秀科幻画和科学影像作品所设的等级奖项外,将继续设立“四川省科协主席奖”,用于奖励本届大赛上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以推动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社在本届大赛上设立“科技创意之星”和“科技创新新苗”20项专项奖,用于奖励在本届大赛上科技创意和科技创新成果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少年。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宗旨和目的就是为我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为我省选拔优秀科技后备人才,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