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小火车观彭州野趣牡丹 成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3-25 14: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人间三月天,美丽丹景山;乘坐小火车,山野看牡丹。

今(25)日,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丹景山镇精彩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主办方围绕“倾国盛景·魅力彭州”主题,创新策划了精彩开幕式、小火车赏牡丹首发式、网红直播牡丹花会、牡丹摄影大赛、牡丹书画作品展、牡丹非遗文化论坛、外国友人看牡丹、小萌宝牡丹诗会、牡丹仙子变装T台秀、“以花为媒”签约招商仪式等十二大主题活动。

尝新鲜,彭州看花坐专列

开幕式上,人们翘首以待的小火车赏牡丹首发式,正式启动了。120名游客,幸运地坐上了彭州首趟牡丹专列——丹景山号。

这辆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像天空一道彩虹,来回于彭州湔江左岸,穿梭于田园山地之间,冒出了一声长长的汽笛,在湔江河谷回荡;随着小火车的轰鸣声,彭州文旅产业加快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步伐。

这段3.2公里的铁路,虽然不长,却承载了彭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担。人们在追寻往昔的记忆中,还可欣赏镇国寺白塔、佛山古寺、文翁祠等景点,古蜀文化、宗教文化、牡丹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自然呈现。

穿过鹞子岩隧道,直达丹景山大门,尽览天下牡丹。

看热闹,丹景前山逛花会

丹景山赶庙会,每年都人三四次。今年看热闹,丹景前山逛花会。

“我要到‘鲸鱼’肚子里去玩。”顺着小女孩的声音,记者发现了主会场有一个超大型的‘鲸鱼’游乐场,这是孩子们的最爱、亲子活动的乐园。

旅游+生态+非遗,本届牡丹花会非同寻常。主会场舞台,在声光配合下,随着牡丹花瓣一片片怒放,牡丹花节精彩启幕,创意十足,别开生面。经过大众投票,牡丹花会代言人——形象公仔高调亮相。倾注了彭州画家、作家、摄影师创作灵感的新书——《灵秀丹景》也在开幕式上公开发布。10余名全国网红,悄悄潜入彭州丹景山各个活动区域,神速直播游园互动、山野牡丹和游客赏花的盛景。

除了游乐互动节目,主办方还精心推出了“国色天香、凤凰于飞、倾国倾城、牡丹仙子、七彩长廊”等10余组大型牡丹主题花灯,九尺板鸭、军屯锅魁、冷水鱼、九尺鹅肠火锅等特色美食,也纷纷上场。白天赏花,晚上还能看灯。好吃好玩的,生态健康,让您乐个够!

赏野趣,峡谷山坡看牡丹

牡丹是中国国花,也是彭州市花,天彭牡丹是彭州和成都旅游的独有品牌,以“野趣之美”和“花大盈尺”的富贵之姿取胜。

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说:“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文献佐证了彭州牡丹与洛阳牡丹齐名。连续举办33届牡丹花节的社会影响,让彭州一举成为全国最著名的三大牡丹花会之一;在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篇章中,谱写了精彩的一页。

品山野牡丹之趣,赏田园风光之美。丹景山景区,12大观赏园,300多万株,自然生长在峡谷山坡斜地之上,总共300多个品种。“金腰缕”、“彭州紫”曾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银奖和铜奖,绿牡丹“春柳”更是世间稀有,每株价值10万以上。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梅花和海棠花等。

每年春天花会期间,彭州牡丹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野趣盎然,游人如潮,纷至沓来。红、白、紫、黄、绿等九大色彩,中外游人陶醉于大自然的天然魅力。

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赏花线路

赏花线路一:成彭高速(彭州出口)→牡丹大道→石化大道→S106→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赏花线路二:成绵复线(彭州、九尺出口)→汉彭路彭州入城段→牡丹大道→石化大道→S106→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赏花线路三:成彭高速(彭州出口)→天彭大道→彭州老城区→彭白路→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