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雅安始阳镇多家工厂排放有害气体?回复:已强制关停

2017-03-27 14:0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那些无证经营的编织袋厂任意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已经好多年了,投诉多年无果。”3月20日,雅安网友王女士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发帖反映,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多家工厂任意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337)

“早上6点不到,就被这生产编织袋的工厂排放的焦臭气体臭醒”,王女士有些无奈,“这样的厂在我们这个小镇上就有三四个,非常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我家宝宝才几个月大,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惶惶不可终日。”她透露,当地环保局已经明令禁止这些工厂生产了,还通知了供电公司断电,然而还是没有能改变这种情况,工厂依旧不分白天黑夜地排放这些有毒有害气体。

天全县环保局:强制关停4家工厂 杜绝“死灰复燃”

收悉网友投诉后,3月24日,天全县环保局通过“问政四川”回复称,3月23日,在天全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该局联合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县工商质监局、始阳镇人民政府、雅安天全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部门,对始阳镇上4家非法塑料颗粒加工厂进行了集中整治。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联合检查组责令其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得进行生产,同时依法切断其供电线路,对其进行强制关停,从根源上阻断其生产途径。

天全县环保局同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对接,形成整治合力,加强环境监察,杜绝该类无证塑料颗粒厂死灰复燃。

网友反馈:工厂已停工 再未闻到焦臭气味

3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再次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她表示,截止目前为止,已未闻到焦臭气味,工厂也已停工。

早前,王女士曾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该镇自来水被污染一事,也得到了圆满解决,她对“问政四川”平台对民情民声的重视和解决网友问题的能力表达了感谢与赞赏。(早前问政: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082&display=&page=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