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 获评全国示范

2017-03-27 15: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江

四川在线消息(江维 四川在线记者 彭江)3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成都市12333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近日被人社部评为全国12333电话咨询服务示范单位,全省仅此一家。

说咨询服务 像是为迷路人当向导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您要查询相关信息是——

感谢您的来电,再见!

走进成都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窗明几净,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咨询服务语音此起彼伏,表达简洁大方,洋溢青春活力。让人倍感温馨。

“做咨询员要感同身受地具备‘同理心’,这里的所作的一切仿佛为迷路人当向导”。成都市12333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袁小云动情地说,在这里需要团队每一个人赖得住寂寞、保持平和心情,就能掌握诉求事件的主动性。接听来电,真情答复,会事半功倍的,让人觉得您是一个值得相信的人!小袁在中心工作已有十余个年头,她在12333工作年复一年,和团队伙伴们一道,全天候24小时受理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电话咨询。

胸佩021工号的“90后”大学毕业魏汪云自豪地表示,天下职业千万种,我却钟情12333咨询员,帮助别人我心快乐。据了解,中心咨询人员中有曾经的快递小哥、卖场店长、机场安检员、社区网格员,职场经历让他们共识的是,“12333”这份工作最值得珍视与付出。

区县全覆盖 市民 “一地呼入,全市咨询”

据介绍,成都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辐射全市22个区(市)县,形成资源共享、整体联动的一体化电话咨询服务体系。集12333电话咨询、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信箱管理、政务微博等于一体的独立咨询服务系统,与12345市长公开热线及各区(市)县12333实现互联互通,与省级12333实现实时对接信息。从最初的单一电话服务发展为“电话、微博、邮箱、网站、微信”五大服务手段。先后开通人社局门户网站信箱、12333政务微博、12345市长公开热线、城市文明热线96110、12333微信以及APP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渠道。

截止目前,成都市12333咨询服务自2006年5月开通至今, 12333电话来电总量达950万通,接听来电处理率为100%。目前,日均来电为8000通左右。

“目前所有区(市)县全部设立了12333远端座席,实现了功能齐备的“1+22”的咨询,市民足不出户“一地呼入,全市咨询” 服务模式……”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介绍说。他透露,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一的“12333标识(LOGO),为该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的原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