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意分享大会在锦江区举行 助推成都文创事业发展

2017-03-27 17: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成都文创环境在全国位居前列。业内专家分析,成都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文创产业基础得天独厚,近年来,成都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文创产业的规划、政策,有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文创产业项目和载体,文创产业聚集效应初显。

26日,由荷兰 ABOUT ASIA、crosslab、言几又共同举办的国际创意分享大会在锦江区举行。Pechakucha是风靡全球的国际创意分享大会,已经在全球超过1000座城市成功举办。Pechakucha采用快演讲的形式,邀请来自不同领域背景的十位嘉宾,在每人400秒的限制内极速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理想。

自2015年成都正式成为授权主办城市以来,Pechakucha已经成为海内外创意人群广泛热衷的平台进行发声、交流与碰撞。本场Pechakucha大会的主题为《创意影响力/Impact of Creativity》。 应邀10位演讲嘉宾准备10个故事、20张图片,用400秒的时间分享他们的作品和创意,大会邀请了来自于艺术、设计、跨界文化、产品开发、生活方式等多个领域的中外行业嘉宾,共同谈论在该话题下各自对于其“行业影响力”的推动与建立,更能够了解到他们在不同的领域驱动创意实现中的行动。

“Pechakucha是在欧洲影响力很大的一个创意分享会,我们认为,创意的实现需要与人和社会进行互动,创意更需要在现实中广泛的引起回应和共鸣。”Fashionclash艺术节创始人,艺术总监BRANKO POPOVIC说,以往的创意时尚总会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但我们应当让艺术走进大众群体,主动的去介绍这些艺术。

“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文创中心的契机,我们主动对接国际平台,推广成都本土文化,为成都文创事业发展尽一份力。”言几又品牌负责人谢玲玲说她此次分享的内容是阅读和时代的改变,她坚信文化是互联网无法替代的体验,越是速食时代,人们更需要温暖是指的线下空间,满足人们心灵与社交的双重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