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市区如何买房上户?官方解答

2017-03-28 11:2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成都市区买房,上户面积是不是要达到90平米?”“我2014年6月前在郫县买的房,现在想回家上户需要那些条件?”近期,不少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咨询购房入户相关事宜。“问政四川”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家住新津县的刘女士咨询,在成都买房是否必须达到90平米才能入户。“我们是郊县的,想在成都市区买一套房子,给孩子上户口。”刘女士表示,购房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以后能在成都市区上学。

对此,新津县公安局官方回复表示,经调查,根据成都市购房入户相关政策:

2014年6月1日前购房入户——70平方米以上:在成都市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可申请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入户,迁入人员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上年度成都市城镇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水平(27.82平方米/人)。购买商品住房时间以在房管部门进行合同备案登记的日期为准,购买二手住房时间以在房管部门进行房产买卖过户登记的日期为准;

2014年6月1日(含)后购房入户——90平方米以上:在成都市行政区域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在成都市依法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市外人员,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购买商品住房时间以在房管部门进行合同备案登记的日期为准,购买二手住房时间以在房管部门进行房产买卖过户登记的日期为准。

“问政四川”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1月6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成都将完善来蓉人员落户制度,推行居住证积分入户与条件入户双轨并行。

“问政四川”记者还查询到,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成都市统筹委、成都市发改委分别起草了《关于加强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1月11日发布了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的公告。根据该公告,《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拟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对积分指标、积分申办流流程及管理都进行了详细规定。该办法拟规定,标准分值为120分,居住证总积分到标准分值,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另外,年度居住证积分申报时间段为每年两次,分别为2月1日至3月31日;8月1日至9月3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