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又一大型居民集中安置小区顺利封顶

2017-03-28 14: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3月28日是金花桥街道的九龙、花龙门、川西营三个社区的居民高兴的日子,在工地对面的幸福家九龙活动阵地上,三个社区的居民和成都建工的工程师、建筑工人们齐聚一堂,庆祝武侯区居民集中安置项目点“九花小区”顺利封顶。

九花新型小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九龙社区,是一个正处于重建中的拆迁安置小区,该小区于2014年6月正式开始建设。其占地总面积为23.6万平方米,已建住房十四栋,农贸商业用房一栋,集体经济组织配套用房一栋。将完成安置九龙社区、花龙门社区、川西营社区居民共计5000余人,1800余户。小区配套的服务设施用地1万多平方米,绿化用地也高达30.58%。其周边交通便利,北有光华8线,南有规划道路,东有扩建的王何大道,西有货运大道。最方便居民的是,在小区规划时商业区学习区也已纳入其中,小区东面将会修建中小学和幼儿园会为居民解决就学远等实际问题。

要知道,从项目拆迁到竣工,大部分的社区居民需要离开家园三年。为此,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金花桥街道引入了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带来了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的十大人气项目——“归心似箭”。为了更贴切的服务好社区居民,社区党组织与幸福家联合成立了“归心似箭”项目组,在建设工地旁边专门开辟了一个工地板房活动区,对待拆迁群众情况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并根据其实际需求拟定服务项目和服务计划。经过了大半年的努力,九龙、花龙门、川西营三个社区社区愈加和谐。如今,“九花小区”顺利封顶,社区居民再次聚在了板房活动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当我们得知这一消息时,可高兴坏了,我们每周都能在乐福APP、幸福家公众号里看到小区建设的最新情况。虽然大家都知道小区快要封顶了,但是得知能够亲自参与进来还是很开心啊。”现已搬离社区的老九龙居民张阿姨说,她和老邻居老早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今日,施工项目顺利封顶也意味着离安置小区交房更近了一步。据金花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许运书透露,按照规划,安置小区预计今年年底就能交房,“这些居民离开家这么久了,我们也理解他们的心情,同时也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尽快回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