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森林总队18支扑火应急分队备战清明节

2017-03-29 08: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李传 永张洁 记者 王了)清明节前夕,武警四川森林总队针对森林防火紧要期实际,及时调整兵力,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成18支应急分队实施靠前驻防,确保节日期间遇有火情能果断处置。

3月中旬以来,四川省甘孜、凉山、攀枝花相继发生森林火灾,特别是甘孜雅江3月12日发生的森林大火,燃烧时长达9天,投入人力4000余人次扑救,造成了宝贵的森林资源损失。针对当前川西林区高温少雨和清明节期间民间祭祀活动增多的实际,总队及时派出12个分队,分别进驻重点林区,将兵力和装备前置至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地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为高效处置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总队专门下达清明节期间防火灭火指示,及时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加大演练演训力度。驻攀枝花、成都市和凉山、阿坝、甘孜“三州”地区部队,主动与驻地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对接,建立联合演练、联合作战、联合指挥和气象、水文、交通等信息共享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