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新津一小区楼顶违建 16层楼变17层 官方:责令整改

2017-03-29 09: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我所在的小区建筑规划是16层,但现在有人在16层上违法修建房屋,16层的房子成了17层。”小区违法搭建问题一直是网友投诉的一个热点,近日,家住新津县时代广场的一位业主便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反映该小区存在违建情况。3月27日,官方对此作出了回复。

网友投诉:小区存违建 16层楼变成17层

该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记者表示,他在新津时代广场购买的房屋于去年10月交房,之后一段时间,不少业主已经进行了装修。

“有一天我去楼顶上看,看到现在6栋有3户已经建成,一户正在施工。”该网友称,他走进部分违建房屋看到,违建内有客厅、卧室,“完全是按住宅标准修的”。

“建筑垃圾把楼道都占了,如果遇到火灾,逃生也有影响。”为此,他认为,这些房屋没有取得建筑规划设计许可证,房屋管线乱接,建筑质量无法保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官方回复:涉嫌违法建设 整改且恢复原状

对此,新津县规划局3月27日作出回复表示,经查,新津翡翠湾四期(时代广场),开发商在设计方案上,将小区房屋楼顶建设成钢筋混凝土构架,楼顶业主(16楼)将楼顶打穿,在构架上方用钢筋混凝土浇筑形成新的屋顶,构架四周砌砖填充形成房屋。业主破坏房屋结构,改变原房屋结构的行为,涉嫌违法建设。

回复表示,翡翠湾四期(时代广场)物业管理对违规装修户实施停工,禁止装修材料、人员进入现场。住建局正在对破坏房屋结构的行为调查,要求及时整改且恢复原状;规划局正在对楼顶搭建房屋进行调查,责令业主整改,否则将依法查处。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