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一婆婆戒指卡手 消防员帮其解困

2017-03-29 10:0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高杨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3月28日上午,一名60多岁的婆婆来到了新津县消防大队五津政府队,称其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出,寻医无果后特来消防队求助。

经消防队官兵观察后发现,卡住该名婆婆左手中指上的戒指,由于长时间较长,已造成婆婆手指血液不通,出现手指浮肿现象。为避免婆婆手指因长时间被卡,导致手指供血不足,局部皮肤组织坏死,消防员立即取来牙签将戒指与手指垫出些许空间,再小心翼翼地尖嘴钳对戒指进行剪切。经过消防队员的努力,在一两分钟的时间里,指环应声而断,卡在该婆婆手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在此,新津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对戒指卡手事件,一定要尽早处理,万不可马虎大意。戒指虽小,但会“咬”人,在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在佩戴过程中要先行试探,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此外,如果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死拉硬拽,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润滑手指后自行摘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