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小区与小学一墙之隔 孩子为何只能读另一所更远的小学?

2017-03-29 16:5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公办小学石室小学只准华润二十四城的娃娃读,与学校一墙之隔的观城的孩子就不准读,要跨过一条大街去读双庆小学。”近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成华区石室小学的划片问题。(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415)

四川在线记者咨询了成华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工作人员解释称,招生划片是以片区人口数和适龄儿童数为依据,按照街道门牌号进行划分的。华润二十四城入住人口上万,相对人口增长量比周边其他小区更大,受办学规模影响,石室小学容纳量已很吃紧,无法再安排周边其他小区学生就读。

工作人员表示,万年场片区目前有两所公办小学,石室小学和双庆小学,二者相隔并不远,观城的学生就读双庆小学,距离并不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