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邛崃西江村路基不足4米不能修路?回复:民主程序议定

2017-04-01 13:5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邛崃市临邛镇西江村一组、二组道路泥泞,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村民出行困难。向政府反映后,却收到了‘道路路基不到4米,不符合建设要求’的回复。”近日,西江村一组村民罗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求助,“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不走稀泥巴路。”

质疑:为什么道路路基不足4米就不能修路?

罗先生称,西江村村组干部以及议事会群众讨论一致决定,如果反映的道路达到路基4米,并且符合要求就优先建设。他认为这个要求很“离谱”,“难道没有4米就不能修路?”

罗先生认为,由于历史原因,部分路段的路基确实不足4米,但道路两侧均已修建了住房,“不可能把房子拆了来保证路基达到4米!”

临邛街道:修建属西江村村民事务范围 由民主程序议定

3月31日,临邛街道回复称,村民反映的这条道路,属于邛茶路支路(邛茶路为双车道沥青路面),系入户道路, 道路的修建属于西江村村民事务范围。该路路面铺设碎石,路面最宽2米左右,最窄处宽1米多,全长约200米,涉及农户18户。

西江村历年道路修建资金主要来源为村公资金,修建方式为村两委、小组组长、议事会成员及群众代表经过民主程序议定,由受益群众代表抽签决定道路修建顺序,且须先将主道修建完成,方可进行入户道路的修建。但西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当滞后,至今仍有10条、共计约5300米的道路未修建,入户路约3万余米未修建。

临邛街道表示,西江村将积极引导村议事会成员、村民代表大会共同协商议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