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食药监局抽检发现14批次泡菜、面点不合格

2017-04-14 19:3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4月14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四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本期监督抽检共633批,不合格样品14批,不合格产品多为泡菜和馒头包子等面点。泡菜的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面点是铝的残留量超标。

据悉,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此次抽检,具体包括蔬菜制品、水产品、餐饮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生鲜畜禽肉、调味品、罐头、豆制品、方便食品、水产制品、酒类、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等产品。共抽取样品633批,其中生产环节46批,流通环节488批,餐饮环节99批。生产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房抽取,流通环节的抽样在该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抽取,餐饮环节的抽样在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各类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学校等抽取。

结果显示,本期监督抽检共633批,不合格样品14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10批,餐饮环节3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2.21%。不合格的14批样品泡菜和馒头包子等面点,其中泡菜的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面点也是铝的残留量超标。

>>点击观看大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