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新兴街办 全力抓秸秆禁烧打造蓝天碧空魅力新兴

2017-04-21 12:2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江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勇 记者 彭江)又到油菜收获季节了,秸秆禁烧工作全面铺开。四川在线记者4月21日从天府新区新兴街办获悉,该街办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新兴街办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事双罚”要求,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人员到位。新兴街办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细化科室和村(社区)工作职责,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秸秆禁烧专项检查。

广泛发动群众,确保宣传到位。街办通过召开会议、手机短信、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手段,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全方位营造群众广泛参与、自觉行动的禁烧氛围。

强化制度刚性,确保监督到位。新兴街办建立了包村、包组、包户、包田块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黑斑倒查”和目标督查机制,与各村(社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发《问责办法》,确保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全力打造“蓝天碧空、魅力新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