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特儿”红了 2017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开幕

2017-04-21 15: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四五月份,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上最是热闹,游客到山上摘樱桃、吃农家菜已成为乡村旅游的首选。4月21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在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广场开幕。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协办,蒲江县人民政府、泸定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樱桃节以“樱桃一家亲·萌萌樱桃节”为主题,开幕式上,来自泸定的樱桃妹妹卡通形象“红妮”首次亮相,与“樱樱”、“桃桃”、“紫宝”一起带来新版《樱桃一家》。樱桃节期间,蒲江、泸定设置了“樱桃集市”,展示蒲江泸定文创旅游产品,此外,还举办了“我爱蒲江 寻找春天”摄影展、“大溪谷首届樱悦节”、“蒲江泸定自驾游”等活动。

  “我家樱桃20元一斤,都是刚从樱桃树上摘下来的,非常新鲜。”樱桃种植户说,今年春天阳光充足,温暖的气温让樱桃长势甚好,现在部分樱桃已经成熟,“五一”假期正是采摘的好时节。

  目前,樱桃山的樱桃种植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有三个品种,分别是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花樱桃等,其中紫花樱桃是近几年量产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味道甜,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花樱桃。预计今年樱桃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目前,景区上数百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已做好准备工作,每天可接待5万人次。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成新蒲快速路—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温馨提示>>>

  1、光明乡共有四个采摘樱桃的景区,分别为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游客不必在较近的金花景区和韩桥景区“打拥堂”,可再往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前行,这两个景区距离前面两个景区不远,樱桃树多,游客相对较少,体验更佳。

  2、四月的蒲江,处处充满着花香、果香和茶香。除了体验樱桃节,石象湖景区、成佳茶乡景区、甘溪明月国际陶艺村、花涧和鸣·蓝莓谷等点位都极具吸引力。

  3、获取更多樱桃节资讯请关注“蒲江文旅”公众微信,或拨打蒲江旅游咨询电话028—88550338,028—8852203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