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 劳动纠纷一点举报投诉 全省联动处理

2017-04-27 15:5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江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彭江)四川在线记者从4月27日召开的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稳步推动举报投诉案件省级联动处理平台建设,确保到2017年底在全省基本实现“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

我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深入推进网格化网络化建设工作,加强两网化管理的实际应用,实现监察执法向主动预防和统筹城乡转变。据介绍,目前全省建立劳动保障监察基层网格1300多个,基本实现了网格全覆盖,发挥了基层网格的收集数据、接受举报投诉、法律宣传咨询等基本职能。劳动保障监察省集中信息系统应用不断加强,据系统统计,自贡、绵阳、德阳、甘孜等10个市(州)通过录入用人单位信息、网上办案、数据统计等,使监察日常工作和案件办理更加信息化、动态化,透明度增强。眉山等12个市(州)建成并不断充实执法人员和用人单位基础信息库,为开展“双随机”奠定基础。稳步推动举报投诉案件省级联动处理平台建设,确保到2017年底在全省基本实现“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