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折多山大雪封山 滞留车辆和人员正有序疏散

2017-04-27 16:0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2017年4月24日以来,康定连续下雪,特别是4月26日晚骤降大雪,造成国道318线折多山段大雪封山,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为过往旅客带来诸多不便。4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甘孜州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滞留车辆和人员正有序疏散,滞留旅客情绪平稳,受阻交通正竭力抢通。过往车辆和旅客若有需求可拨打0836—2876778。

为使过境游客和附近农牧民群众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州县(市)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级部门迅速启动开展援助和疏通服务工作。

康定市组织近100名干警奔赴折多山劝返车辆、疏散人员,并在鸳鸯坝、瓦泽乡白塔处、折多塘、东关入城大道等路段设置卡点,实施交通管制,组织车辆有序分流;在折多塘接待中心设立旅客疏散中转站,向疏散下山的旅客提供免费食品、御寒衣物、公交转运车辆,确保滞留旅客不受冻挨饿。

甘孜州公路局启动打冰除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上路开展除雪保通工作,在路面铺撒防滑料、工业盐等防滑材料,加大了对桥面、桥头等易积雪路段和急弯、陡坡、平交路口、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的除雪防滑工作。打冰除雪工作仍在进行中,出动人员54人次,机具3台,小车4台次,铺撒防滑砂10余方。

甘孜州气象站针对性发布气象信息通报3期;医疗保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医疗救助;甘孜电信等通讯运营商通过短信向过境人员通报最新情况;新媒体平台全面跟进,记者走进一线,用“掌上直播”与滞留旅客和附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播报实况疏导情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