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规划局启动中心城区小游园、微绿地规划公众参与活动

2017-04-27 16: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为落实“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工作要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和谐宜居社区,增加公共活动空间,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启动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小游园、微绿地近期实施规划。小游园、微绿地是指利用零星地块建设的小型绿地游园。通过小游园、微绿地的规划建设,一方面可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锻炼、儿童玩耍、休闲小憩的绿化开敞空间;另一方面可以结合这些空间传承巴蜀文化,记录成都符号,留住成都记忆;同时优化社区环境,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公共空间品质。

目前,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经现状调研摸底已梳理出一批可建设的地块,为建成市民满意的小游园、微绿地,并充分发掘周边的历史故事、名人典故、民俗文化、民间传说等文化记忆,本次规划采取“从开门规划到公众参与众智规划”的方式,邀请市民共同参与此项规划,通过微信公众号收集市民意见(活动时间为2017.04.28至2017.05.12),活动结束后,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市民“众智”意见,并在接下来的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

公众参与方式为,首先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中直接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共绘美好成都”。进入公众号后,点击阅读《“规划您身边的小游园、微绿地”--成都市中心城区小游园、微绿地近期实施规划公众参与活动》,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本次公众参与页面或点击公众号右下角“公众参与”-“小游园、微绿地”,进入公众参与页面。最后在活动页面地图中选择并点击您想参与规划的小游园、微绿地(红色点位),填写您的规划意见并确认提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