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中优”战略  成华区勇当成都市发展排头兵

2017-04-29 16:5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4月29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学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各项重大部署要求在成华落地生根,争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会上,刘光强指出,此次成都市党代会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将是成华区今后各方面发展的重要遵循。“比如市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优化思路,尤其是‘中优’重大部署中明确了‘三降两提’具体要求(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这些就需要在我们发展思路和目标中予以充分体现。”他强调,要紧扣“中优”等重大部署,顺应发展大势、把握自身趋势、找准角色定位,让成华更宜居、更“成都”。

他表示,实施“三年赶超”计划,要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高端生活性服务业,加紧构建都市经济体系;从规划、产业、设施、环境、队伍等多个方面,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不折不扣落实“三降两提”要求;打好熊猫、工业、古蜀文化品牌,塑造天府文化新记忆,培育区域发展新动力,努力打造生活城市的新样板;深入探索城市治理新机制,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构建城市智慧治理新模式,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盲区;同时,认真践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着力锤炼一马当先的创新精神、能为善成的严实作风、真抓敢管的担当勇气,真正让“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成为全区发展主旋律。

另外,他还特别强调了,要把加快招引重大产业化项目作为“优化投资结构、提升产出效益”的重中之重,全力跟进的总投资400亿元的万达集团国际医疗集群项目。同时,要求加快推动3月中旬已签约的项目落地实施,确保福中西南总部、复地集团熊猫小镇、中车产业城等1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上半年全部注册落地,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启动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