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4月月报】泸州一路段违停造堵存隐患 回复:采取措施治理

2017-05-08 08:4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盘点4月“问政四川”数据显示,平台当月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440条。从全省21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181条),绵阳(52条)和泸州(31条)。

梳理问政类别数据显示,“三农类”以143条位居问政关注领域榜首,占比32.5%;“城建类”以83条排名第二,占比18.86%;紧随其后的“其他类”排名第三,共有52条,占比11.82%。

2017年4月,网友留言集中在民生和环境等方面。从问政留言的具体案例来看,网友关注热点集中在小区违建、夜间空气污染和违停造堵。

关键词:小区违建

新津县:望津阁小区楼顶违规加盖房屋 存安全隐患

4月10日,网友成都新津网友留言称武阳西路望津阁小区存在楼顶违规加盖楼房现象,对小区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甚至“全然不顾政府整治禁令”,在楼顶加盖雨棚。

4月24日,问政四川新津县政务中心的回复,经先规划局调查,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新津县规划执法局已责令其整改,恢复原状。对已建成的通道彩钢瓦要求其自行拆除。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689)

龙泉驿区:东公元小区违建占据大部分楼顶 业主该如何维权

龙泉首创东公元小区业主在4月10日留言求助称其所在小区的12栋楼顶搭建的房屋“占据了大部分屋顶,”,并咨询这种情况是否属于违建,“小区业主应该怎样维权?”

收到该网友的留言后,龙泉驿区政府公开电话服务中心随即责成区规划管理局调查。18日,对该网友的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称区规划管理局已向当事人下达了《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其到龙泉驿区规划管理局接受调查。下一步龙泉驿区规划管理局将继续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688)

高新区:中和镇锦辰佳苑小区违建反映多次 咋就没动静

4月13日,高新区中和镇锦辰佳苑小区业主反映多次投诉小区违建,相关职能部门承诺后期督促违建的拆除工作,“但都过了几个月了并没有看见任何部门来拆”。投诉相关部门的承诺未兑现。

4月21日,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对该网友的投诉做出了回应,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联合中和街道办事处对违建采取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建住户断水断电等措施。与此同时,对该小区内存量违法建设房产基本信息抄告至市房产局实施“房产冻结”。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753)

关键词:夜间空气污染

乐山:五通桥区和邦化工排放异味气体 百姓意见大

近日,有乐山网友留言称位于五通桥区的和邦化工厂夜间排放“毒气”,危害百姓健康。化工厂房和居住区、学校距离太近,晚上产生的噪音和排出的异味气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并表示该情况“多次向环保局反映问题都得不到有效治理”。

4月10日,乐山市五通桥区环保局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走访调查后给予了回复。回复称,经过实地调查,和邦化工厂与居住区、学校距离均不在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存在“距离太近不合规”的情况。网友提到的夜间噪音问题,五通桥环境监测站对该厂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中的Ⅲ类标准。而网友提到的异味气体,是该公司临时堆场积压储存的氯化铵产生的飘氨所致。针对这一情况,五通桥区环保局督导和邦化工采取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保证氨气等相关异味的合规处理。下一步,五通桥区将继续加大对乐邦化工厂的监管力度,开展氨味专项治理,并表示“正在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监测”,目前正在现场取样监测中,监测结果将与群众见面。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483)

成都龙泉驿:首创东公元片区夜间空气刺鼻 正加快相关企业搬迁工作

无独有偶,4月12日,成都龙泉驿区东公元业主在问政四川留言求助称,每到晚上九点左右,空气中就弥漫着刺鼻的化学气味,并表示“经常被味道熏醒”。刺鼻气味直到早上八点才会散去。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查明情况,还老百姓一个安宁的居住环境。

4月20日,经过龙泉驿区环保局的调查,龙泉驿区政府公开电话服务中心对网友的投诉进行回复。经区环保局调查,夜间排放化学废气的企业实为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龙泉驿区环保局分别在2016年7月8日和2017年2月2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排放的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达标。官方回复中还表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附近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对该企业进行整体搬迁,目前正在加快搬迁工作的实施进度。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8749)

关键词:违停造堵

泸州:江阳区学院中路违停现象严重 道路拥堵存隐患

近日,泸州网友留言称江阳区学院中路水晶丽苑小区与书香家园小区道路违停严重,“连公交车站台随时都违规停放了机动车”,该两小区大门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希望交警对该路段违停现象进行治理。

泸州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后与4月12日对网友的留言进行了回复。首先,对占道停车位进行统一规划,以缓减停车难问题。对违反禁令标志或在未施划有停车泊位的地方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予以处理。针对违停多的现象,将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和交通疏导,完善相关标志线;通过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倡导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发动社会力量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有序。

(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882)

部分尚未回复的问政留言

●4月6日,网友反映:自贡市沿滩永安镇的自来水水质差,“就跟绿豆汤样”,不知道何时能够得到解决。

(图据网友)

●4月23日,网友反映:成都市武侯长益路丽都世家A区背后有一施工单位在进行楼盘建设,连续通宵作业,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的生活作息。

欢迎访问 “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

四川在线 陈昶 杨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