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乃明:西门子未来在成都要建全球工业云研发中心

2017-05-10 11: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钟帆 摄影 黄瑶)5月10日11时,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乃明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专访室,接受了媒体专访。他提到,西门子未来计划在成都建设全球工业云研发中心。

对于成都,梁乃明来过很多次。在他看来,成都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城市,创交会非常契合西门子的理念,“创新原本就是西门子成长的根本DNA,我们准备在这边做一个创新研发中心。”梁乃明说,这个创新研发中心将带来了一个非常前沿的“工业云”,它使用的IOT操作,能够帮助成都的创新创业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梁乃明提到,西门子在成都所建的工厂是全球唯一一个在海外的接近工业4.0的工厂,而未来西门子计划在成都建全球工业云研发中心,“之所以选到成都有三个因素:其一是政府的大力支持,另外这里有充沛的人才,并且成都地理位置优越。”据他透露,西门子的“工业云”将不只运用在工业方面,该工业云搭建了一个IOT的平台,会涉及到楼宇、医疗器材、数字化等多个方面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