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创交会暨少城文创硅谷共享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17-05-12 18: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共享经济作为如今火热一词,为创业创新提供了一种新思维——既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又能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持续降低原始投资成本,从而创造出更多商业模式和生活方式。经历2016的“资本寒冬”之后,2017年可谓是共享经济的春天,它正在构建我们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

5月12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青羊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与信息化局,青羊区少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17年成都创交会暨少城文创硅谷共享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在青羊光谷创业咖啡隆重举行。200余名嘉宾及创投机构代表,对未来共享经济如何深度整合发展,共享经济如何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及领域,如何结合青羊区特色来助力打造少城文创硅谷,如何开拓出更多的企业创新思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本次论坛特邀请国内外知名共享经济及文创领域大咖,分享交流经验,促进青羊乃至成都在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引入更多具有国际战略视野和潜力的新兴企业和新的发展思路。

活动现场,前克林顿/奥巴马总统白宫科技委员会顾问Franklin Urteaga,Airbnb 中国区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滴滴出行西南政府事务总监黄蕾,斑马快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顿赟,优客逸家创始人兼CEO刘翔,土巴兔副总裁徐建华做了精彩演讲。

Franklin表示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是超前的,未来的发展会很好,因为中国正在慢慢成为全球共享经济的引导者,只要抓住机遇,中国未来的共享经济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而在Airbnb的安丽看来,共享经济能够更好的推动文创产业的发展。滴滴出行的黄蕾则认为共享经济改变生活, 共享经济更高效,以滴滴为例,共享经济让出行更安全、环保,在增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推进了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圆桌论坛上,嘉稹基金合伙人&长江商学院金融MBA蓝德宾、人人快递网络管理部总监谭莉、苏打出行运营总监袁继武、优客逸家创始人兼CEO 刘翔、二更视频西南区运营总监李倩就“共享经济如何助推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国际化发展”作了深入探讨。他们就以怎样通过非典型的共享经济模式,打造国际文创硅谷,融入青羊区特有的政策支援,给出了各自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