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防灾减灾日 新津大消防走进小学普及消防知识

2017-05-13 15:0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安全意识,5月12日,新津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兴义镇万和小学,为该校师生普及消防知识。

讲座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为师生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火灾案例,为师生们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并采取互动式方法教育同学们如何在公众聚集场所识别安全出口、辨别安全疏散的方向及灭火器是否正常好用。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消防宣传教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并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家告诉父母和周边人。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灾害的防范意识以及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联合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加强了消防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编辑推荐